在没有办法确定我发现的那个大门,到底是不是通往楼兰,路上会不会安全之前,我也觉得不应该贸然带着他们过去。
所以,我的想法,也是让他们暂时留在这里。
他们商量了一会,发现都没有办法说服对方。
孟良反正是不想走,不管楼兰多好,那都不是他们的地方。
一千年了,他们祖祖辈辈都在这里生活,早就已经把这里当成家。
现在就算是有船只让他们回到当年秦国的属地,他们也不会愿意。
因为千年的时光,改变了太多东西,他们没有信心能够完全适应。
我对他们,也没有信心。
现在三岁就是一个代沟,八零后和九零后根本不知道零零后的脑子里在想什么,更不要说他们这些已经脱离了故土上千年的秦族人了。
强行融入,只能适得其反,不如这样顺其自然。
前提是,他们要跟矮人和平共处。
矮人没有进犯他们,他们也没有理由剥夺矮人生存的权利。
那样不是跟历史上那些侵占了印第安人土地,还把他们当成奴隶的那群人一样了。
“我知道你们有各自的理由,我现在也没有办法确定,那个地方一定是世外桃源,不如这样,我先带着几个人过去探路,如果你们真的有人想要过去,我觉得也要跟那里的人沟通好才行,几百年了,当初他们派出来的人,都未必有人记得了。”我觉得有必要跟他们说清楚。
这句话让孟良和徐少游的争论,戛然而止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